见到你们格外亲·七队的故事(八十二)

2014-12-05 16:25 阅读(?)评论(0)

见到你们格外亲·七队的故事(八十二)

 

过了四队,经过一处“Z”字形的转弯,向南的路变得笔直了起来,一直延伸着消失在了远处的绿树掩映之中。

路两旁的田野是无亘的绿色,苞米穗儿在灌浆,大豆也已经结铃,如果有小麦,也该是一望无际的金色麦海,只是这些年农场已经不再种植小麦了。

这是我熟悉的路,熟悉得闭上眼睛也可以在上面行走,这是我牵挂的路,路的尽头是我的第二故乡,虽然遥远的砂石路已经变成了今天的水泥路了,但我依然可以感觉得到我思念的亲人们在路上走过时留下的温度。

中巴车开得很慢,细心的司机师傅像是懂得我们的心情,好让我们仔细看看路两旁浸透过我们汗水的黑土地,那一刻我仿佛听到了当年在田间作业时知青们的喊声和笑声,那叫喊中也有我的声音。

车子终于在连队的礼堂门前停稳,看着迎候在这里的亲人们时,一路上忐忑、期盼、兴奋的心情就像一股激流涌出了禁锢的闸门。紧紧的牵手,紧紧地拥抱,激动的说不出一句话来,只是彼此大声地喊着对方的姓名,那一刻,甜甜的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睛。

当年意气风发的师傅们如今已经是鬓发斑白,岁月的沧桑无情地刻在了他们的面庞,可是他们的激情还在,他们的牵挂与关心还在,他们的守望还在,因为他们坚信我们一定还会回来看望他们。因为这里有着我们割舍不断的亲情。

接着我们被“绑”到了每一户老职工的家里,捆绑我们的是浓浓的亲情,园子里的西红柿、香瓜和葡萄,还有刚出锅的热腾腾香喷喷的苞米,伴着嘘寒问暖,其乐融融。

因为晚上分场还安排了活动,尽管依依不舍,尽管想说的话还有很多很多,我们只得就此道别。其实,那一刻我的心已经满足,我不会再奢望什么,我只想对七队的父老乡亲们说:见到你们格外亲。

许是夕阳也多情,拖长了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去身影,许是清风也多情,伴着我们远去的征程。我的心溢满着幸福与感恩,天若有情,人若有情。

 

通向七队的路:

见到你们格外亲: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