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北大荒四十五周年聚会蓟县

分类:知青岁月 | 标签: 蓟县   聚会  
2014-10-14 18:08 阅读(?)评论(0)

赴北大荒四十五周年聚会蓟县

 

我们之所以为青春而感动,是因为青春承载着我们的梦想,流淌着我们的激情。

我们之所以为岁月而感动,是因为岁月记录着我们的人生,有人说岁月如歌,我却说岁月如酒,尘封的越久越清香甘醇。

我们之所以为聚会而感动,是因为聚会用我们的友谊来铸成。友谊就是爱,爱就是亲情、友情和爱情。

值树滨、连喜他们这拨“寻亲”的知青赴北大荒四十五周年之际,一队的天津知青又一次聚会到风景如画的谷渔阳,为着曾经的快乐,也为着当下的快乐和将来的快乐。

难得上海、杭州和北京的荒友也赶过来参加聚会,难得分场和其他连队也有荒友来参加聚会,我也有幸应邀参加了这次聚会。

至于荒友的情谊和相聚的快乐,还是来听听欣生大姐的聚会致辞吧:

------我想表达四层意思,就是感动、缘分、感谢、祝愿。

首先说感动,虽然这次聚会是咱们连队第二批天津知青下乡四十五周年的纪念,但前来参加聚会的还有我们第一批和第三批的天津知青,甚至还有外地和其他连队的知青,这说明大家都热爱咱们这个集体,珍惜咱们多年的情谊,更加让我们感动的是随着年龄渐老,身体条件和家庭琐事的制约,大家克服了种种困难,积极来参加我们的活动。

第二层说缘分,四十五年的人生是漫长的,从四十五年前的相遇到今天的相聚,是缘分的使然。我们的人生能认识这么多的朋友,也是缘分的使然。这缘分让我们成了一辈子的朋友,值得我们珍惜,值得我们感激。

第三层说感谢,大家知道组织一次聚会的不容易,咱们指导员林连珠从策划组织到安排房间,事无巨细亲力亲为,孙树滨等采买酒水出车出力,杨玉环、赵津生等集思广益,组织安排活动。大家为聚会都付出了辛勤的努力。

最后说祝愿,祝愿我们的活动越办越精彩,我们的友谊越来越深厚。

在这个难忘的相聚日子,我们又结识了很多的新朋友,王汉祥和爱人孙秀英还给与会的女士们带来珍贵的礼物——杭州的纱巾------。还有很多朋友因种种原因没能来参加聚会,也用电话、微信等纷纷送来了问候与祝福,祝福我们知青的友谊地久天长。”

相聚的时间虽然短暂,带给我们的快乐绵长,眨眼三天的时间过去了,又该说分手的时候。其实,告别就是下一次相聚的开始,因为友谊与快乐没有尽头。这不,哈尔滨的知青朋友郭洪宽已经到了天津,我们归途中已经把下一次欢乐聚会的序幕拉开。

 

因为照片太多,更多照片在博客的相册里: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