汤圆与高跷 元宵节随想

分类:随笔 | 标签: 高跷   元宵节  
2010-02-28 20:55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汤圆与高跷   元宵节随想

      正月十五,天气阴冷。可这丝毫没有影响人们闹元宵的好心情。

      现如今已经没有多少人再考究元宵节的由来,只是把它当做访亲探友和家人团聚的好日子,其乐融融。

      我也兴致勃勃的走出家门,一来是粘粘这佳节的喜气,二来是想拍些踩高跷的照片。让好友《随心而动》看看津派的高跷,和他拍的“大胡营高跷”凑凑趣儿。

      遗憾的是我没有找对地方,高跷的照片没有拍成。好在古文化街也热闹非常,各种民间的绝活儿都拿来展示,我也乐得此事,信手拍了几张,也算不虚此行。

      回到家,忙把照片载到电脑里,还是为没有拍到踩高跷的照片有点儿耿耿于怀。妻催促:“也不看看几点了,包饺子吧。”我们每年过元宵节都要包饺子,吃汤圆。

      今年的元宵节吃的汤圆又有所不同。楼上的邻居是宁波人,在天津做生意很多年了。每年春节都回南方,过了十五才回来。今年元宵节前就回来了,送给我家正宗的宁波汤圆的原料,所以,今年的元宵要自己包了。

      老天好像知道我的心情,居然瓢飘洒洒的落下雪来,虽说是正月十五,可毕竟就要惊蛰了。真是“八月十五云遮月,正月十五雪打灯”呀,愿今年好收成。

      包饺子是我的拿手好戏,可包汤圆还是头一次,还好,总算包的象模象样,不免有些得意。当妻把饺子和汤圆煮熟的时候,屋外的鞭炮声已经响成一片,还夹杂着红红绿绿的烟花。

      其实,闹元宵不光是踩高跷和吃汤圆,还有扭秧歌,舞狮子和赛花灯。为的是个祈求平安和吉祥。所以,开心是最重要的,开心就好。

      嘛节不节的?乐和乐和得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头攒动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龙嘴大铜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捏面人儿的手艺人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比我还执著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贡掸进入寻常百姓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欧洲骑士中国节上凑热闹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正月十五雪打灯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